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Burning石头的博客

夜未央,人不寐,行者无疆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衡中的口号  

2012-06-09 08:56:32|  分类: 教学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衡水中学,随处可见标语口号。它们分布在校园路上,教学楼大厅里的倒计时牌上,学生宿舍,甚至学校印刷的笔记本上也有。班级墙上的标语有,“血狼精神,与我同在”,“今日疯狂,明日辉煌”。

在高二年级教学楼,大厅墙上有三句话:“我来衡中做什么,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,我今天做得怎么样。”这被称为每日“三思”。

跑操时喊的口号:“超越自我,挑战极限”、“放飞青春,勇攀高峰”、“自强不息,志与天齐”,班级旗帜上的标语是“为梦想浴血奋战”。

衡中口号每年都不一样,2011年的标语和2010年就不同,其倒计时牌上写着,“十二载潜心铸剑,今朝及锋而试”;楼道上的横幅则是,“万念归一,用虔诚追求梦想”。

有学生说,学校的氛围让他觉得,不好好学习,对不起同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操:

学校进行每日宣誓(每天早操后宣誓,然后早读),每天上午10:05进行以班级为单位的跑操比赛。集合时,在等待跑操的过程中没有一个学生交头接耳,吵吵闹闹,而是人手一本书或是一张卡片,在认真地背,认真地记。

衡中是学生带操,军队方块,三人负责(一人发口令,一人登记考评,一人领口号),衡中学生“跑操”时间并不长,就几分钟,但学生仪容之整齐,步伐之统一,队形之严密,口号之响亮,精神之饱满,无人能比,跑出了精、气、神,振奋了学生斗志,培养了协作精神,荡涤了学生心灵。

衡水中学从1984年至今,每年对高一学生进行军训,而且每次时间都长达一年,成为河北省惟一一所全年对学生进行军训的学校。除此之外,学校还要对高一新生进行一次80华里的远足活动,他们把这项活动称为"砥砺意志的长征"。

高考誓师的口号是:成败是非本无定,王侯将相宁有种。卧薪尝胆搏百日,傲视群英我称雄。

每日宣誓的誓词是:十年壮志,伴我寒窗。卧薪尝胆,发奋图强。信心百倍,斗志昂扬。全力以赴,铸我辉煌。

课间操:

正是课间操的时间了。学生们跑到来到他们指定的区域,因为学生人多,做体操是不行的了,他们就改为跑步:两圈。跑步仍然还是人多,所以一个班一个班的挨着,每个班前后学生也是前胸贴后背。在等待集合的大约三分钟时间里,每个学生都手拿一本书或是资料大声朗读,这是一道极为罕见的风景。跑步时他们大呼口号,各班口号都不相同,一班接一班的口号声传来,再说是他们的河北普通话我听不真切,只是隐约地听到一个班的口号是“我不服输,我最行!”口号是一浪高过一浪,俨然是新兵的操练。跑步做完了,学生们又齐齐地拥向了教室,没有看到一个追赶的学生,也没有看到一个在校园里闲逛的学生。

名人画像:整个校园到处都是名人画像与名言,这名人是他们上届考上北大或是清华的巨幅画像,画像下还有他们自撰的名言,大多是励志的,也有表示对衡水中学的留恋与感谢的。

福利:“为什么老师们甘心情愿地这样辛苦的教书教研啊?”我问小刘。小刘说,领导们特关心老师啦,今年学校有四对新人结婚,学校为他们举办了隆重的集体婚礼,结婚的事儿一点也没让他们操心;就是教师家里的一个电灯坏了,只要给后勤处一个电话,就会有人来修好;你是手机没电话费了,也不用你操心,告知后勤处,有人给你交;老师评职称,只要你条件合格,校长会为你的事儿去请客弄指标:一句话,老师你就只专门认真的上课吧,别的事学校替你做。

不准照相:
我们就四处走走,有的老师还跑到教室去摄影,可没几分钟就给人赶了出来,更有几人跑到教室去翻学生的资料或笔记,粗看一下也给赶了出来。或是怕我们的到来忧乱了学生的学习秩序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1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